2016-10-23

教甄補習班常請近幾年剛考上學長姐辦講座

有個 40 歲左右的公立學校正式教師,有出書、同時也是幾萬社員的社團版主,之前自己來加我,常按讚又多次大力推薦我的部落格。但後來覺得他的言行越來越奇怪,就把他封鎖了!以免被認為和他很熟。最近開始被人爆料聚眾、吸金...有問題。(我的預感還蠻準的,~跟女人ㄧ樣,嘿嘿!)為什麼聚眾吸金的騙子那麼多?因為喜歡到處參加熱鬧活動的台灣人「易騙難教」騙不完、罪又輕(上午被抓,下午交保,下班前還來得及回辦公室繼續詐騙)難怪被美國時代雜誌說成「詐騙天堂」。因為這是教甄社團,順便談談教甄輔考的事:
最近幾年教甄競爭很激烈,戰線已拉到複試,不像過去只要把筆試衝高就好。原本不被重視的口試、試教也受到矚目,但補習班師資很少能滿足此部分(如果是正式教師,誰敢冒險教補習班。為了這份不穩定又沒退休金的兼差,值得嗎?)於是補習班常邀請最近幾年剛考上的學長姐回來辦講座,如果這些人來問我,我都勸他們不要。不是怕跟我搶飯碗,而是因為在學校教書一切以低調為宜。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如果再有人添油加醋一翻,跳到黃河都洗不清。更何況剛考上沒幾年,連評委都沒當過,真的能對考生有幫助嗎?還是反而是誤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