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

學生輔導法施行細則》輔導人力:高國中小增 6000(大學增 1100)專任輔導教師員額編制

當你很累很累的時候,告訴自己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岸!
「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成就自己,讓自己“比別人更認真”,學習成為一顆耀眼星星。自輔輔人。
.....
輔導人力:高國中小增 6000,大學增 1100(強化輔導人力,擴增至 6 千專任輔導教師)教育部今天(2016.10.16)公布「學生輔導法施行細則」,確認將擴增專業輔導人力,高中職以下學校將逐年增加到 6 千名專任輔導教師,大專校院則預估增加到 1千100名社工、心理師等專業輔導人員。
教育部依據去年公布的「學生輔導法」,訂定「學生輔導法施行細則」,明定學校專任輔導教師員額編制,國小24班以下設1人,25-48班設2人,以此類推,國中15班以下設1人,16-30班設2人,高中職則是12班以下設1人,13-24班設2人,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代理科長郭佳音表示,預估高中職以下全國將逐年增加到近6千名專任輔導教師人力,從106年8月1號起逐年補足。
另外,大專校院則預估增加到1千100名專業輔導人員(社工、心理師),依法在106年年底前補足,另外,施行細則也規定學生的輔導資料,在學生畢業或離校後,必須以書面或電子儲存方式保存10年,以供下一學習階段學校查閱,確保輔導能銜接,但為避免永久標籤化,10年後資料得銷毀。摘自教育部(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