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航向藍海 5 步驟流程》是實踐藍海策略的教戰手冊 / 教甄口試 2018.8. 新書

教甄口試 2018.8. 新書《航向藍海 5 步驟流程》是實踐藍海策略的教戰手冊。兩位作者研究B2C、B2B企業、以及非營利機構落實策略過程中的各種陷阱與阻礙,找出成功航向藍海的共同要素,整理出確實可行的五步驟流程:
1. 啓動轉型:利用先驅者-移動者-安定者圖分析公司產品情況,設定藍海計畫的正確範圍,並組成適當的團隊。
2. 了解身處的產業:利用策略草圖,看清楚目前產業的競爭狀態,幫助團隊看清局勢
3. 設想未來可能的情況:利用買方效益圖找出消費者的痛點與限制產業規模的嚇阻點,並從三層潛在顧客分析看清楚可能的藍海面貌
4. 找出抵達目標的方法:利用六大途徑架構重建市場界線,並用消除-減少-提升-創造表模擬出可能的藍海產品。
5. 採取行動:迅速進行市場測試、修正構想,以有願景的商業模式正式推出藍海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