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單親媽媽考生:離婚後這幾年很不好過,比有婚姻時更糟!但離婚也是不得已的。

單親媽媽考生:離婚後這幾年很不好過,比有婚姻時更糟!但離婚也是不得已的。不要說準備教甄了,連身心靈都有嚴重問題。安眠藥越吃越多,學校工作都是用撐的(當然也常被告)同事再補刀⋯要不是為了兩個孩子,我早就想不開了!
大家都叫我放下,但這太困難了,也許我要帶著仇恨走完這一生吧!鼓起勇氣去看精神科,但年紀跟我差不多的醫師,把我轉給年紀也跟我差不多的心理師,簡直在敷衍我⋯還有親友們「雪中送冰」嘲笑我自己都弄不好,還想當什麼老師⋯
.
台灣的歐文.亞隆:當別人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讓他們閉嘴。唯一的途徑,就是我們不斷地修練內功,用實力打他們的臉。不需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你反而應該大聲說出來,如果有人嘲笑你,你反而要清楚地記住他們嘲笑你的嘴臉,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真正支持我們不斷上進的,往往 94 屈辱和不甘這種負能量。就像香奈兒創辦人說的【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
** 危險心靈的首度公開:就像愚師永遠記得自己是貧苦公費師專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補教界全面封殺、公司被股東掏空、股票斷頭、兩度破產、單招 8 次落榜的代課、代理教師。得過多年的身心症(憂鬱症、強迫症、被胃病折磨到只剩 49 公斤)領有「重大傷病卡」接受 32 年精神科醫師的心理治療(目前接受院長級教授的治療已連續 2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