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投資你自己《昌黎先生集.雜說》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教甄口試 108 考古題《昌黎先生集.雜說》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故雖有名馬,秖(音:之)辱於奴隸人之手,駢(音:胼)死於槽櫪(音:力)之間,不以千里稱也。
(語譯:世上有了伯樂,然後才能有千里馬。千里馬經常有,可是伯樂卻不會經常有。所以即使是良馬,也只能在馬夫中受屈辱,和普通的馬一起死在馬棚裏,而不能以日行千里聞名。)
投資你自己:剛出社會的時候,我花了三個月的薪水接受商業心理學家吉米.羅恩的個人輔導。當時我很心疼。但這次研討會,對我的人生產生了決定性的影響。幾十年後,我問巴菲特:「你迄今為止最棒的投資是什麼?」
巴菲特的回答是:「20 歲那年,我花錢參加了一堂戴爾.卡耐基的演講課,這堂課改變了我的人生。課程結束之後,我馬上去奧馬哈大學申請了教職。」:巴菲特:「這一生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參見《雪球:巴菲特傳》
.「投資你自己,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資,這是財務投資永遠也比不了的。你會擁有更多的技能、能強的能力、更開闊的眼界,這些才能真正為你帶來經濟自由。」但學習跟投資一樣,要選對標的(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