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教甄口試題.1如何處理親師衝突.2.和家長建立良好溝通橋樑3.扮演和學校間的溝通管道

教甄口試 熱門 3 題【1.你如何處理親師衝突。2.如何和家長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3.如何扮演家長和學校之間的溝通管道?】這三題其實都是十幾年來的 #教甄檢考古題,但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答法,不論 #教甄試教 口試,不要停留在好幾年前,大家都在進步,你不進步,就是退步落榜
自從這一、兩年學校及園所相繼發生「私刑正義」,去年「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林百脩校長性平教育案例 、四處向家長借錢(#林百脩校長 累積欠債 6000 萬,參見 去年 2019 教育新聞)....這一類題目就成為 #教甄口試 焦點,甚至筆試也考出(如:去年 2019 #新北市教甄
以下摘自桃園市第19名吳峻逸老師回答:謝謝委員提問,良好的溝通來自於相互了解,因此讓家長了解老師在學校的課程規劃、#班級經營 理念非常的重要,平時可以透過聯絡簿、手機、LINE 等方式連繫,而家長日我也力邀家長參與,與家長個別的談話讓我有機會從家長的角度了解孩子。
在這幾年的經驗中,我時常運用聯絡簿向家長分享孩子的成長與進步,扭轉家長認為聯絡簿被寫很多紅字就是壞事的印象,因為我了解家長其實也需要被鼓勵,我不吝的告訴家長因為您的陪伴,孩子有所成長。如此一來,親師生可以朝著共好的方向邁進。(摘自 #何元亨校長 粉專)
#教甄複試
#親職教育親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