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5

近3年中小幼口試熱門題.去年108校長也考【擴增實境AR 虛擬實境 VR】沉浸式學習經驗

近 3 年中小幼 教甄口試 熱門題,去年 108 臺南市校長甄試也考出 【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 VR、沉浸式學習經驗】實境科技學習 校長主任甄試
.
教育4.0 環景教學 【VR、AR、MR、SR 差異在哪?】許老師的叮嚀:去年 2019 的國小,特教,專長..可能變成今年 2020 的幼教(反之亦然)
.........................
臺南市教甄 前年 107 考古題:關於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之敘述,何者錯誤?
(A)擴增實境具有即時互動、三維、結合真 實和虛擬三個特徵
(B)擴增實境透過 see through 裝置(手機),使數位資訊與實境結合
(C)虛擬實境能提供沉浸式學習經驗
(D)擴增實境不會產生認知負荷問題
.........................
.
臺南市去年 108 校長甄試考題【沉浸式學習經驗】只考 3 題,今年 2020 高中 教甄口試 也頻頻考出
.
【沉浸式學習經驗】最早源自加拿大,開始於60年代,加拿大中產階級家庭為使孩子們能說法語及欣賞法國文化,於是說服教育當局為「國內主流學生」(非外國學生)建構一套沈浸式雙語課程,
.
由於成效顯著,後來到了2000年,各國紛以成立「語言村」或「英語營」的模式來型塑沈浸式雙語環境
.
心流理論最優體驗
....................
.
教甄檢考古題擴充】教甄(口試自介)首次發佈 2020 教育新興議題:實境科技學習【VR、AR、MR、SR】AR 與 VR 的差異在哪?
.
廣義上來講,所謂的AR〈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是將電腦的資訊疊合到現實世界,讓我們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取得〈感官的〉正確資訊,
.
而VR〈Virtual Reality 虛擬實境〉,企圖取代真實世界,以往通常就是在電腦裡面製作產生一個虛擬的環境,
.
將資訊放置在裡面,而操作者可以藉由控制器或鍵盤在這個虛擬的環境下穿梭或互動,相對之下AR則是在現實中擴增資訊。
.
數位學習遊戲教育【體感虛擬實境】
.................
.
★ VR ( Virtual Reality ) 虛擬實境:虛擬實境VR的的定義就是模擬出一個真實感很高的空間,要讓使用者感覺產生好像處在現實中一般的錯覺,這是最基礎的用法,也就是VR的精隨,而現行技術還不夠理想,
.
尤其是觸覺方面還有待加強,最完美的虛擬實境大概像駭客任務那樣,它是把人的腦波跟電腦結合,用數位資料來刺激腦波以達到五感體驗,想要達到這種境界上有許多技術層面要克服。
....................
.
★ AR ( Augmented Reality ) 擴增實境:AR是由VR所衍生出來的一種技術,它是一種將虛擬資訊擴增到現實空間中的技術,
.
它所強調的不是要取代現實空間,而是在現實空間中添加一個虛擬物件,藉由攝影機的辨識技術與電腦程式的結合,當設定好的圖片出現在鏡頭裡面,就會出現對應的虛擬物件。
.
智慧教學
..................
.
★ MR ( Mixed Reality ) 混合實境:混合實境 (MR) ( 也被稱作是擴增實境或是擴增虛擬), 也就是把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合併在一起,從而建立出一個新的環境以及符合一般視覺上所認知的虛擬影像,
.
在這之中現實世界中的物件能夠與數位世界中的物件共同存在並且即時的產生互動。也就是真實環境、擴增實境、擴增虛擬、與虛擬真實環境的混合。
................
.
★ SR ( Substitutional Reality ) 替代實境:
.
頭戴顯示器,將不存在的人事物投射在眼前。(轉貼)
..............
.
人工智慧機器人
.
區塊鏈機器學習【人工神經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