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雙語教育:雙語課程和課表上的英文課有什麼不同?不給自己留退路,就一定會有出路!

不給自己留退路, 
就一定會有出路! 
教職是你的天命, 
不計代價拼上岸
...........
去年 2019 是【雙語教育元年】開始一堆雙語缺,連藝能科也一樣!雙語教育是今年 2020 熱門 教甄口試 題(也是熱門 教甄筆試 題)參考題目【雙語課程和課表上的英文課有什麼不同?】答案見後:
.
※ 今年 109 臺北市教甄 國小英語錄取率 20 %,今年超高錄取率,機會不再,務必把握!(本書院 28 年來 100 % 上榜,但和我無關,因為我不會英語....OS:雖然我開英文補習班 16 年,加盟喬登)校長主任甄試
....................................
雙語課程和課表上的英文課有什麼不同?】目前公校實施的雙語課程內涵和過往課表上的「英文課」不同。「雙語課不是將單字寫在黑板上,讓孩子 repeat after me(跟著我說一遍),」
.
高雄市七賢國小雙語課程執行秘書陳惠珍釐清,雙語課程的教學目標不同於課表上的英文課,不刻意增加孩子的單字量、文法量,而是在生活中自然運用英語,讓英語當作交流媒介。
.
課程與教學
.
【透過生活經驗連結度高、對話實作機會多】雙語課程的出現,增加孩子使用英語的頻率。「過去學生出了校園,往往少有應用英語的環境,但雙語課能用學科教學,增加孩子接觸、使用英語的機會,」
.
台北市最早試辦雙語課程的東新國小校長鄭盛元說,英文課仍保留著,但雙語課選擇透過生活經驗連結度高、實作機會多、艱澀名詞少的科目,以增加對話機會,也確保學生學習學科的動機不會受到影響。
.
教育理念與實務
.
【雙語課程講求課程互動】。雙語課程的老師多會透過誇張的肢體語言、重複的課室用語、頻繁的小組互動,甚至是英語歌謠帶動唱,協助孩子熟悉雙語課程。
.
台北市永吉國小校長楊政修說,「小朋友多會透過課程中的觀察和模仿,將老師說的詞彙和動作連結一起,下次孩子就會熟悉、知道聽到指示後該怎麼做」。(摘自天下雜誌 2020 等網路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