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新北市教甄是今年2020缺額最多的地方.與您分享【教甄試教 5 個現場流程】教甄複試

#新北市教甄 是今年 2020 #中小幼教甄 缺額最多的地方,與您分享 #教甄複試【教甄試教 5 個現場流程】請注意⚠️不論全國各縣市,每年的現場流程都有可能變動。而且,簡章也不一定有寫,來陰的就更不用說了!(看看今年 2020.5.「萬芳高中」事件吧!)#教甄教育時事
.
所以,請你一定要事先模擬各種臨場的狀況,必須要提前部署,以免在複試現場手慌腳亂。很多考生筆試高分,平常很會教書,就是這樣一開始慌了,後面就全亂了,結果卡複試好幾年!要知道,教甄 90 % 心靈面,試教、#教甄口試自介 更是如此!考到最後階段,#教甄其實是一場【心理戰】
.
以下感謝上岸老師們無私分享:去年有幸考上新北普通科正式教師。★ 新北市 #教甄試教 流程(身分證、准考證都要帶) 從一進門就開始計時,【九分鐘響鈴一次】,十分鐘再響
...........................
1、【確認場次時間】:我這次是下午場,所以,在它規定的時間前報到就好。
.
2、到考生【休息室】:這邊你還可以帶全部東西,但手機是禁止的,要記得關機。
.................

3、到【準備室抽籤】:
.
新北市有固定抽籤時間,時間到就會有工作人員引領你前往抽籤,新北市會先抽國語還是數學,如果抽到 #教甄國語文 他會直接讓你抽單元;
.
如果是 #教甄數學,則會詢問你版本,再讓你抽單元,因為我前面一位是國語,後面一位是數學,哈哈哈!確定抽籤結果後,會請你簽名。
......
.
抽完籤後你還有一小段時間可練習,這時候你可以趕快看你拍下後列印出來的黑板版面,「並將該課黑板版面貼在教具籃內側」,
.
所以,你可以事先在你【教具籃】內,側貼一小段【雙面膠】,雖然你可能也沒時間看,但有貼有安心,此外可以上台試教,
.
但準備室的黑板不能用粉筆,而工作人員會提醒你;要趕快準備好教具跟三摺頁。因為,等等只能帶你的教具籃過去。
.
◎ 我這次抽到的【科目及範圍】為:
國語-康軒-第一單元-第二課《秋江獨釣》
(他還會給你確認單請你簽名⋯)
.........
#非語言表達力
.
4、【試教現場】:
.
工作人員會提醒你:「從一進門就開始計時,時間只有十分鐘。」
所以,我一進門直接說「各位同學,午安!」,
.
這時你可以看評審大老們,然後開始進行試教,這時評審們也才剛拿到你抽的題目,
所以,評審大老們,會很好像慌張的找課本,但你不用害怕,一直教就對了!
.......
.
5、【結尾】:
.
九分鐘響鈴一次,十分鐘再響,就會有工作人員上來幫你收教具,整個流程很快速!(摘自劉惠綾老師)
...................
.
祝福全國 #中小幼教甄 老師們,今年 2020 年成功上岸!
.
#國小教甄
.
#北部教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