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7

中小幼 2020 教甄複試 模擬 12 點建議

中小幼 2020 #教甄複試 模擬 12 點建議
.
1. 服裝正式穿著與化妝者不多,這樣的尷尬需要你極力克服,這樣的企圖心展現,需要你把握每一個機會展現出來,習慣之後,到時候面對評審才能減少壓力喔。
.
2. #教甄試教 完立即口試,接近以往北市設計(要跑教室、中間只有五分鐘空檔),可以感受到你們些許上氣不接下氣,思緒、呼吸、語調還沒調整過來。未來要提醒自己,儘快融入一個新場合,才能為自己贏得評審的好感。
.
3. #教甄自介 幾乎都超時,而且有帶入一些過往不利的代理背景,這會招致評審毫不留情的攻擊喔。請檢視口試講義當中自傳和自介的部分,徹底活用我的建議,用”問題自覺”的方式,來敦促自己做出有效的防備。並且以評審的思維,剔除不必要的資訊揭露,保護自己。
.
4. 拿出三折頁等履歷資料給評審看的不多,如此評審手邊沒有資料來引導思緒,自介又多半聽完不太會留下深刻印象,就只好從自己的腦袋中擠出問題來問你囉。
.
5. 是的,你是考生,應該在演示與 #教甄口試 時不需戴口罩,但到時候你面前的評審是有這個自由權利來戴上的。他講的題目,你必須全神貫注來聽,即使是透過口罩。
.
6. 少數學員舉的例子太過發散,後來發現要扯得久,也未必拉得回來。請對準題目當中的關鍵字,並且結合自身的相關實力。尤其口試講義中的”記憶建檔”很需要踏實去做,才能俯拾皆是加分好例子。
.
7. 即使你的教學、帶班經驗較為淺薄,請利用”口試超連結”,讓自己更敢說。評審心知肚明的是:最會講的人,不一定最會做事!但如果不敢勇於表達未來的願景、策略、可預期的成果,我們更無法判定這位考生的錄取價值,你說對嗎?
.
8. 評審如果在剩一分鐘鈴響之後還提問,當然仍會期待你精簡回答,不要動輒超時,對時間截止的鈴響無動於衷喔。
.
9. 素養教學之例難以當場萌生,請化被動為主動,在進考場之前就先做好相關舉例之存記在心,以便順暢講出。#素養導向
.
10. 你應該聽得出來某些題目是例行公事,某些則是相當關鍵、舉足輕重。如果後者能慎重回答,朝向評審的期望發展,則答案更受期待。
.
11. “口試四要”,真的是我面試過數百位學員所精簡的考場絕佳策略,請確實記得,靈活使用,讓評審聽完這一題就是想為你加分喔。
.
12. 面對困境的排除,請展現你儘量獨當一面的毅力,不要動輒拉入輔導室、學務處的人力進來。並且在業務、專案計畫的挑戰降臨時,多多展現你的上進心給評審看喔。
張力老師祝福各位準老師!(以上摘自 #張力老師
.
#教甄口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