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教甄口試42題熱門排行榜》考前務必多練習

真誠只有在極少數人身上發現,因此真誠往往是最聰明的謀略。~ 拉羅什富科(法國思想家)
如果你根本不想帶球隊(很怕曬!)但評委問你願不願意帶,該怎麼回答呢?《教甄口試 42 題熱門排行榜》考前務必多練習,世穎以前是利用去代課路上,反正捷運上很擁擠,看不了書,看手機在心中模擬做答。並請當主任的學長幫我看台風。~ 師專時幫他追過女友(後來成為太太)
1、自我介紹
2、簡述你的教育理念。
3、報考本校動機為何?(本縣市)
4、簡述最令你難忘的一節課。
5、如何處理學生意外傷害?
6、如何處理學生之間的衝突?
7、如何擔任導師?如何經營你的班級?
8、如何擔任導師?如何處理學生與任課老師之間的衝突?
9、如果擔任導師,你將如何凝聚班級向心力?
10、如何與學生家長溝通?
11、擔任行政工作的意願?
12、就本身專長組訓運動代表隊之意願?
13、如何做好運動代表隊之生活管理?
14、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15、如果學生不服管教你將如何處理?
16、你有哪些學經歷。
17、你有哪些專業經驗。
18、你為什麼選擇教師這個職業。
19、你在大學裡最喜愛的課程是什麼?為什麼?
20、談談你五年或十年內的生涯目標?
21、您在哪一所學校實習?對該校的看法?在該校實習對於您有什麼影響?
22、請為優良教師下一個定義。
23、你自己的教育理念是什麼?對於教育的看法為何?
24、若你是一位導師,會如何帶領一個班級?
25、你認為管教學生問題中,最困難的是什麼?
26、在班上,你如何處理學生能力有別的問題?
27、你如何處理學生上課打瞌睡的問題?
28、如果學生缺席好幾天,你會怎樣處理?
29、如果你班上有學生告訴你他在吸毒,身為教師的你會怎麼做?
30、你贊成體罰嗎?
31、你如何引起學生的學習動機?
32、若您新接一個班級,將如何建立班級的常規?如何與家長、學生建立關係?
33、你如何促進班級的凝聚力及共識?
34、你如何處理班上的問題學生?
35、你對於中輟生的輔導有何看法?
36、你對於掃蕩校園黑幫的看法
37、你對於九年一貫課程的看法如何?
38、你對小班教學的看法為何?
39、你覺得時下的國高中階段之青少年有哪些特質?
40、你贊成能力分班嗎?
41、除了上課之外,你對於搭配上其他課程、支援行政工作或當導師的意願如何?
42、若你進入本校,是否願意配合校內的各種規定?(本縣市)
43、談談你對本校的認識?(本縣市)以上部分內容為轉貼
........
《真實的快樂》是什麼?(以下摘自楊照)孔子生活多艱,但在『論語』裡卻留下了許多他「樂」的記錄。宋代大儒周敦頤當年教程灝、程頤兩兄弟時,其中一個重要的啟示,就是要他們「詢仲尼顏淵樂處所樂何事」,看看孔子、顏淵在樂什麼,因何而樂?
.
『論語』全書第一段話,是:「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三句中,有兩句直接說「樂」,學與習是「樂」,難得一見的朋友來,是「樂」。第三句,事實上也在說「樂」,只是換了方向說,告訴弟子要做個君子,就要修養自己別老覺得懷才不遇,別浪費時間和力氣怨怒別人不了解你。
.
另外『論語.述而』中有:「葉公問孔子於子路,子路不對。子曰:『女奚不曰,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葉公私下問子路:孔子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子路不知該如何回答。孔子知道了,就跟子路說,你應該告訴他,你這個老師當他專注於一件事的時候,他會連該吃飯了都會忘掉,整個人投入其中,當然更忘掉了所有憂慮,連自己老了都可以一併忘了。這一年,孔子六十三歲,是真的老了,但他仍然維持著「不知老之將近」的活潑態度。他在樂什麼?如果能夠了解「子之樂」,我們就能進入那樣一個特別的內在世界。
.........
有時候,妳寧願相信他只是很忙,
忙到沒有時間打電話給妳、
忙到午餐時間也不會想line妳問聲午安、
忙到忘記澄清妳們之間的關係 .....
女人,清醒點,也許他只是沒那麼喜歡妳!(轉貼)
......
為什麼大多數人無法成功?因為他們不懂得把握住真正的好機會,反而不斷被看似機會、實則為陷阱的人、事、物吸引著目光。年復一年地度過其平庸的人生。
.
真正好的機會不會敲鑼打鼓通知你(如果真的有,也輪不到你)而是需要你主動有心地察覺;反之,大張旗鼓告訴你的天大好消息,只會在事後讓你徒留遺憾而已!
.
聽起來好的不像是真的,~ 通常就不是真的!(只會是害人傾家蕩產的詐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