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教甄也沒有想像中難.因為堅持到底的人很少

高中教師:當我看到我有學生高中四年(留級一年)只會玩手機加上課睡覺,竟然上了某國立大學的電資相關學系,我實在說不出恭喜兩字。好久以前大學錄取率低於兩成,即使考中私立大學也還是人才,現在到底是.........
許世穎:所以囉!教甄也沒有想像中難考,我看到一大堆考教甄的人,活動都很多,不像要考試的人。連來補習上課都遲到(一問,都是去聚餐,或假日出遊...)這和我以前自己考教甄時大異其趣!
不是我不喜歡快樂,而是我覺得考上才是《真實的快樂》。這世界上沒有輕輕鬆鬆成功這種事,但這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妄想,所以詐騙當道不足為奇。成功其實並不困難,因為堅持到底的人很少!
誠如作家葛林所言:匆匆忙忙的人,往往將表象誤認為是真實的趨勢,只看見他們想要看見的事物。緩慢而且踏實營建起來的成功,是唯一能夠持久的真正成功。」~ 葛林(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