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4

障礙就是道路》改變認知.啟動意志.超越自我

不是:「情況沒那麼糟。」而是:「我能讓情勢變好。」
你的行動可能受到阻擾,但你的意志與心智卻能自我掌控。
以阻力為動力,化障礙為道路。~ 奧理略(哲學家皇帝)
我們無法達成目標,埋怨老闆、怪罪經濟、責備政客、怨懟他人……
世界總是不斷考驗我們:你值得嗎?你能不能克服這些生命中無可避免的挫折?
恐懼、挫折、困惑、無助、沮喪、憤怒。你面對困難、無計可施時,是不是也是這樣?
但其實只有一件事情出錯了。就是你不懂自己。
你不懂自己有多少潛力,不願意相信橫阻在前面的這面牆上,其實有道門,等著你找到推出去的門把。這門把就是我們面對事物的態度與處理方式。
沒有人真的一路順遂,你選擇被情緒困住,還是轉身迎向挑戰?
許多書告訴我們如何成功,但很少人告訴我們克服失敗、面對障礙的方法。本書作者萊恩.霍利得(Ryan Holiday)是《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暢銷書作家,他研究數千年來的希臘、羅馬聖哲與近代表現卓越的領導人,從羅馬哲學家皇帝奧里略、亞歷山大大帝到愛迪生、柴契爾夫人、賈伯斯到歐巴馬等,整理出一套面對逆轉障礙的作業系統,32個認知力、行動力和意志力的練習,讓你一步步鍛鍊自己的內在突破力量:
認知力:維持紀律,排除情緒,用邏輯思考、嘗試不同的詮釋觀點。
行動力:透過堅持的行動,拆解變數,找到節奏與戰術。
意志力:打造自己的內在城堡,開啟和解、愉悅、堅忍的正能量循環。
許多障礙正是考驗是不是真的了解自己,是不是真的願意放手一搏、願意冒險一試、願意把障礙本身,看成「就是道路」。摘自:(媒體策略專家和知名財經作家:萊恩.霍利得《障礙就是道路》改變認知,啟動意志,超越自我的行動三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