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貨幣戰爭》危言聳聽:羅斯柴爾德家族現狀

危言聳聽的《貨幣戰爭》羅斯柴爾德家族的現狀:羅斯柴爾德銀行集團目前的業務主要是併購重組,就是幫助大企業收購兼併其他的企業,或者對其資產結構進行重組。羅斯柴爾德的併購重組業務主要在歐洲,在2006年世界併購排行榜上可以排到第13位。目前,羅斯柴爾德在亞洲有一個辦公室——香港,不過,這個辦公室的正式名字叫做“荷蘭銀行-羅斯柴爾德”,因為它在亞洲的業務處於荷蘭銀行的控股之下,自己的發言權不大。甚至某些人事權,都是由荷蘭銀行主管的。羅斯柴爾德家族目前的規模很小,羅斯柴爾德銀行集團一年的營業額不到100億美元,利潤不到30億美元,估計其資本總額不會超過300億美元,不到歐美大銀行的一個零頭。
首先,這是因為羅斯柴爾德家族在1865年出現戰略判斷失誤,認為美國經濟不會大幅度發展,於是把它在美國的分行都撤銷了。這是一個致命失誤,直接導致了摩根家族的興起。  其次,羅斯柴爾德家族在一戰和二戰中損失慘重。它的許多位於德國、法國和義大利的資產被摧毀了,其中位於法國的辦公室甚至於二戰結束後被國有化了。作為猶太人家族,羅斯柴爾德在納粹統治下受到的打擊是慘重的,雖然英國總部基本沒有損失,但歐洲大陸的家族勢力基本被消滅了。冷戰期間,羅斯柴爾德家族在東歐的許多資產又被蘇聯接管了,結果可想而知,這些資產是不會退回來的。第三,羅斯柴爾德堅持家族產業,也阻礙了它的繼續發展。從1960年代開始,歐美的大銀行紛紛上市,籌集了大量資金。羅斯柴爾德則還是用自有資金發展,速度緩慢,逐漸落伍了。
羅斯柴爾德家族興盛的歷史,早已在19世紀末結束了,今天的羅斯柴爾德只是一家在全球排名十幾到二十名的投資銀行,規模不大,也沒有什麼呼風喚雨的能力。《貨幣戰爭》的危言聳聽,其實根本沒有任何證據。如今羅斯柴爾德家族旗下資產有法國羅斯柴爾德銀行(自稱有1000億歐元的資產,控制了法國的解放報以及法國最大的私人收藏博物館),英國羅斯柴爾德銀行(控制了倫敦黃金、經濟學人雜誌等,在全世界包括美國日本中國有自己的分支機構)。羅斯柴爾德家族的RIT公司是默多克的新聞集團以及美國黑石集團的董事會成員。(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