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WEST PLUS 計畫2016韓國啟動》繼佐藤學日流後,教育界也吹起韓流

快樂的道理很簡單:遠離讓你難受的人;靠近令你舒服的人。(轉貼)但也務必要小心避開,短期會讓你愉快,長期而言,卻會令你痛苦不堪的狐群狗黨、酒肉朋友般的損友。
......
教師甄試 2016 年命題焦點《韓國 2016 年啟動WEST PLUS 教育計畫》獨家剖析:繼佐藤學日流後,教育界也吹起韓流,韓國教育部啟動「WEST PLUS」計畫。韓國教育部及國立國際教育院為擴大提升大學生國際移動能力,於2016年3月3日發表WEST PLUS計畫。
韓國與美國政府根據雙方協定於2009年起施行WEST(Work, English, Study, Travel)計畫,以大學在學生為對象,提供最長18個月的語言進修、實習及旅行等各項交流機會,以提供大學生質量兼具的海外經驗,並協助學生們發展專業能力及未來就業輔導,WEST計畫為韓國教育部「國際現場學習計畫」之一環。
2016年韓國政府編列50.06億韓元預算(約新臺幣1億5千萬),預計選送約360名學生至美國進行WEST計畫,並於今年開始擴大對象至畢業生(含畢業預備生),新增「WEST PLUS」計畫。教育部保留長期(18個月),中長期(12個月),短期(6個月) 既存之WEST交流計畫,新增WEST PLUS(12個月),特別為畢業生量身訂做,提供正式就業前之就業準備(語言進修2個月)及就業能力強化(實習10個月)等課程。WEST相關計畫於參與者完成課程後透過各項網絡及活動持續追蹤參與者動向,積極提供就業輔導及就業情報等支援。
本年度計畫時程為,上半期選拔WEST計畫短期(6個月)50名及中期(12個月)計畫100名;下半期則選出WEST計畫長期(18個月)130名WEST PLUS計畫(12個月)80名。韓國教育部表示,希望學生能透過WEST計畫的美國實習經驗,進一步成長為國際化人才,政府也將透過各項網絡及活動持續追蹤參與者動向,提供就業資訊及輔導,並將學生所提供的寶貴經驗收集彙整,同時進一步系統化設計就業輔導體系,以提供積極就業支援。資料來源:2016年3月3日韓國教育部新聞稿,各電子新聞綜合報導
.......
20 幾年前追求校花(那個年代沒有女神這種稱號)
許世穎:難道你完全不喜歡我?
校花:你知道我最喜歡你一點!
許世穎:那一點?(沾沾自喜狀)
校花:離我遠一點!!
.....
除了一案建商,還有更多的:一案企管顧問公司、國外證照代辦公司,找來國內外所謂某某之神,每隔一段時間就來臺灣撈錢...他們會到處開辦幾萬元、幾十萬元的「短期昂貴」潛能開發激勵課、還會頒莫名其妙的國際證照給你(通常是英文大寫三個字母)配合媚外的臺灣人
等到詐騙夠本了,就結束營業。再有名的主講人.某某之神..都會跟你推說不知情、他也是受害者云云...只怪臺灣人太好騙,易騙難教!
........
崩潰了! 曾經我們的“成功學偶像”陳安之,劉一秒是騙子! (轉貼)
不多說了,今天看到騰訊頭條,曾經公司給我們發書,給我們反复看他們的光碟的成功學大師,居然是……多少年來崇拜的偶像咧,親們,這個報導可靠麼? ? ? ?
陳安之:自然規律已經阻止不了我了
陳安之弟子拜師大會
曾在台灣欺騙學員數千萬資金
以下為《人民日報》2000年8月10日的一條新聞——
號稱心靈潛能大師的陳安之,兩年前曾經以一本超級成功學,在台灣市場拿下暢銷書第一名。 不過今天卻有一群債權人代表,出面指控陳安之非法吸金,惡性倒閉。 債權人表示,陳安之先在心靈課程當中建立信賴感,再向四五十位學員吸取5000萬資金,代理美國費爾滋餅乾店。 近一年多來,陳安之聲稱經營不善,分店一家一家倒閉。 陳安之不但先前開立本票還錢的承諾沒有實現,反而先報警控告投資的學員是黑道,涉嫌對他威脅恐嚇,致使兩名債權人被法院起訴。 面臨坐牢的命運,債權人拿出當初投資餅乾店的合約書,心有不甘地說,他們原本是希望向陳安之學習成功之道,誰也沒想到竟然先嚐到失敗的苦頭,自己還被控告是黑道,遭起訴。 他們說,錢要不回來沒關係,事實真相一定要說清楚。 …[詳細]
赤腳通過火燒鐵板不被燙傷指導學員訓練量超過奧運選手在《紀實》和《新聞天地》等媒體上,刊載著一篇名為《陳安之的傳奇人生》的文章。 文章中提到,陳安之通過了“走火”課程——“那是在夏威夷,17米長的地上鋪著燒得旺旺的木炭,炭火上方鋪著一塊被火烤得很燙的鐵板,參加考驗的600多人全部脫掉鞋襪,每個人都必須赤著腳從鐵板上走過去……他衝入火陣中,快速跑了過去,居然也沒有受傷。” 就此,陳安之提出了他的著名口頭禪:“要成功,先發瘋,頭腦簡單往前衝!”
而在陳安之所著的《把自己激勵成“超人”》中曾這樣描寫到——他的一個叫傑克的、以前沒有參加過任何體能訓練的30歲的學生,在陳安之的幫助下達到了可以參加奧運馬拉鬆比賽的水平。
他們是這樣訓練的——“我的學生他現在做腿的重力訓練,一次可以做二百五十下。更厲害的是他拉單槓,我想很多男士都拉過單槓,有人可以拉十下二十下,這個陸軍的特種部隊,一次可以連續拉一百下,我的學生傑克他一次可以連續拉一千兩百下!我想你聽到這個就已經嚇一跳,但是他休息十五分鐘之後,他立刻可以做伏體撐做五百下!再休息十五分鐘,再做仰臥起坐六百下!再休息十五分鐘,他可以跑步十五公里當訓練!奧運金牌每天只練八公里,他一天練十五公里……”
其實,以上這些故事是真是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故事反映了陳安之的成功學理念——“成功,靠的就是強烈的動機,充足的理由和堅定的信念,精神的力量簡直是無窮大的。”
轉戰大陸過程中遇到貴人以及貴人的貴人2000年在台灣出事後,陳安之轉戰大陸,“2001年陳安之首次接受中國各大企業和社團的盛情邀請”。 但他是如何迅速打開大陸市場的呢? 他遇到了自己的貴人,王陽。 王陽原本是一個保健品經銷商,主推太太口服液和排毒養顏膠囊。 後來創業失敗,在“偶然”中聽到了陳安之的課,當王陽表示幫陳在大陸推廣時,雙方一拍即合。 當時身無分文的王陽找同學借了10萬元,在2001年時成立了“夢工廠”公司,這家公司的主要項目就是包裝陳安之。 (後來也包裝瘋狂英語的李陽) 據陳安之說,他“27歲(即1994年)就成了億萬富翁”。 然而,事實是,成立於2001年的這家初始資金10萬元的公司,卻成為了陳安之人生真正輝煌的起點。 而網絡上兩家“陳安之官方網站”也分別成立於2004年和2009年。 那麼,原本賣排毒養顏膠囊的王陽,是怎樣“偶然”知道陳安之的呢? 說到這裡,不得不引出另一位成功學大師——劉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