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真的想上岸請先問自己:我到底要什麼?願意付出什麼代價?送給沒時間「準備教甄」的人

真的想上岸,請先問自己:我到底要什麼?我願意為什麼付出代價?送給【沒時間「準備教甄」的人】以下為轉貼《如果你真的相信,你為什麼不敢承諾?》老話一句,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你也不喜歡不願承諾的人,我們就不要做這樣的人。要就要,不要就不要,不要總是習慣等到最後一分鐘再給答案。人有一種很特殊的能力,就是「能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有事」的直覺,有些人你看得出來他是真的沒辦法那麼早確定,但大多數人不過是在給自己留退路罷了。
別忘了,如果你真的很在乎一件事,而且你真的相信你能做到,你是願意先承諾,你是願意先付出時間的;新郎新娘在結婚時都願意彼此「承諾終身」了(我知道有人會跟我靠夭「以後還不是做不到?」)我現在先不論以後做不做得到,但他們在承諾的「當下」,都是「相信」自己以後能做到的,所以他們才「敢」承諾,所以如果你真的相信你做得到,你有什麼好不敢承諾的?
如果錢」「沒時間」可以阻止你,那就什麼都可以阻止你.只要你真的想要,你會說「我去橋時間」「我來想辦法」「我來跟你確定時間」,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想做一件事,你就不要允許自己拿這些爛理由來阻止你前進,因為如果「沒錢」「沒時間」可以阻止你,那就什麼都可以阻止你。
當你下次不小心脫口說出「我沒錢」「沒時間」的時候,請你「叮咚」一下,把它當作一個關鍵字,好好思考一下「我是真的沒錢、沒時間」?還是「我覺得它沒那麼重要,所以我不願為它犧牲這些錢和時間」?所以當你下次聽到別人說「沒錢沒時間」時,你也必須知道那只是很表面的說法,背後的原因不過是對方沒看到做這件事的價值罷了。
探索你的心,為自己負責當你開始練習不再說「沒錢」「沒時間」,過了一段時間,你會開始看到事物背後的價值,而非表面的價錢和時間,也讓你看清楚你這輩子非常重要的問題「我願意為什麼付出代價?」「我到底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