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教甄書院:獨家教育《大數據》解讀

自從教育部放寛教師員額比例後,從101學年起,每一年至少招考了一千五百到一仟八百名國小教師,去年(105 學年)更是破了記錄,到了2880!如果再加國高中教師新增的員額是每一年新增三、四仟名的教師(101學年起),去年(105 學年)台南、高雄、台北、新竹、桃園...等,皆創新高的招考正式國小教師。今年(106)雙北續創新高!新北四百多!
教甄書院:獨家教育《大數據》解讀:根據教育部最新公佈的數字,國小近三年每年缺額 1700。這個《大數據》是什麼意思?這個意思就是「少子化」其實是個假議題嗎?當然不是!但教師缺額已經比沒有少子化問題的時候多了!以愚師民國 79 年師專畢業分發國小時來看,當年缺額也不過才ㄧ千多、臺北一百多(今年 106 臺北三百多)接近兩倍
所以早在吾師「吳清山」還在當國教署長時,我就說過這兩年是教甄最好、也是最後的時機(之後等我師專同學都退休,少子化就不是假議題了!)今年已考完,只剩明年(107)龍子入學最後一年!以前教過的 49850 個學生,還未上岸的,全部給我上岸!男人靠不住,小孩會長大(也靠不住)只有靠自己才是真的,我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