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教甄最新考情舉例【大數據】昨天講到扶輪社友開的大公司突然倒閉,事先完全看不出來

驚聞一位扶輪社友的公司突然倒閉。 
事先完全看不出來,名下全無資產, 
負責人早變更,廠商客戶索討無門。 
倒閉前還大辣辣地辦各式促銷活動, 
債權人一毛拿不到,連銀行也被坑!
..........
教甄最新考情舉例【大數據】昨天講到扶輪社友開的大公司突然倒閉,事先完全看不出來,消費者看不出來沒錯,但內部人士如敏感度夠或可觀察到。
有一次該公司請我去上教育訓練,但上完課遲遲未見鐘點費入帳,玻璃心如我很不好意思問。結果幾個月後又找我上課,我才順便提。後來鐘點費有拿到,但沒有第二次了!交易成本太高。沒有按時付款意味兩件事(其實只有一件事):
1.公司財務有問題。
2.公司內部管理有問題。(也會導致財務有問題)
外部人士(消費者)很難看出,但經過【大數據】統計,還是有 3 個特徵。如:1.新創公司(9 成 5 以上,一年內倒閉)。2.負責人是人頭。3.突然大力流血促銷,低價或紅利回饋,保證消費者可賺回(那他幹嘛開公司?)不論網路或實體,聚眾熱鬧都只是表象,小心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