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黃國昌立委: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請您立即撤換體育署長!教育部是寫作能力有問題、還是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請您立即撤換體育署長(摘自黃國昌)奇怪,教育部是寫作能力有問題、還是閱讀能力有問題?
體育署林德福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了一堆狡辯的廢話。針對在章程範本中,「35名理事,先幫團體會員鎖住17名」,體育署提出的解釋是:「先行告知各體育團體,團體會員理事17人為其上限」、「本章程範本僅為行政指導」。
提出這種可笑的解釋,是把大家當笨蛋嗎?章程範本明明寫的就是「17人為團體會員理事」,而非「團體會員理事以17人為上限」。體育署到底是寫作能力有問題、還是閱讀能力有問題?
體育署搞這種「行政指導」,是在教各協會如何違逆《國民體育法》的改革意旨嗎?該有的指導,是依新修正《國民體育法》的改革意旨,明定「選手理事」的保障名額,同時確保其餘理事的公平選舉規則,讓改革的陽光照進協會。
非常顯然,林德福毫無反省改過之意,打算蠻橫硬幹。潘文忠部長,請您立即撤換體育署長,找一位真正有心推動改革的來,別再讓大家失望。做不到這件事,那就請您自己知所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