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打不死的蟑螂終能上岸!教甄考生:自小功課普普 顏值也一般.OS 我男友說的我該放棄嗎?

【打不死的蟑螂終能上岸!】教甄考生:自小功課普普(顏值也一般,OS:我男友說的)大學重考還念私大。教甄也落榜好幾年,身邊的人都嘲笑我愛幻想,連母親和男友也不支持。閨密們則勸我結婚生子要緊,請問許老師,我該放棄嗎?
殘酷導師:當別人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讓他們閉嘴。唯一的途徑,就是我們不斷地修練內功,用實力打他們的臉。不需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你反而應該大聲說出來,如果有人嘲笑你,你反而要清楚地記住他們嘲笑你的嘴臉,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真正支持我們不斷上進的,往往 94 屈辱和不甘這種【負能量】。
就像香奈兒創辦人說的【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愚師永遠記得自己的貧苦公費師專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股票斷頭【從實習指導教師淪為代課代理】三進三出、打不死的蟑螂(參見拙著《原來你也怕蟑螂》許世穎「教甄口試」部落格)明年龍子開大缺,就讓【打不死的蟑螂精神】帶妳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