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練複試參加「大型聚眾活動」有沒有用?真的能提升「個人戰力」嗎?比較上岸者和落榜者

練複試參加「大型聚眾活動」有沒有用?真的能提升「個人戰力」嗎?妳只要比較「上岸者」和「落榜者」有何不同?或許就能了然於胸。首先,因為落榜者佔大多數,這些人當然都有去參加「大型聚眾活動」(否則,人那麽多是哪裡來的?)反之,妳私下去問「上岸者」怎麼考上的?(要私下問,公開的上榜文感謝東、感謝西的不準)絕大多數會告訴妳:
曾經親自登門拜訪(包括校內的教室或辦公室的門)一個或幾個人,一對一個別指導她。這個人也許是校長主任、資深老師、或已上岸的學長姐。但應該不會是那些高調聚眾的網路名人,先不考慮其專業是否如作秀造勢行銷能力一般。這些名人應該沒空深入認識妳,又要如何提供適合妳的 IEP 個別輔導呢?誤導比較多吧!比較起來花大錢還算事小(0S:很多人沒花一毛錢也上岸,連書都是借來的)
準備複試,妳需要的不是大班上課(師培課上的更仔細)平日研習、網路演講也一堆 那麼愛參加大型聚眾活動取暖。乾脆參加五月天演唱會(去妙禪「宗教傳直銷」一律封鎖) 妳需要的是「個別化診斷」要知道:複試(試教、口試)是一個一個分別上戰場,沒辦法混在群眾中當「南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