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以前像 5 年級生的世穎這種貧苦子弟,還可以藉由公費師範翻身。但現在連這個「社會流動」的機會也沒了!

以前像 5 年級生的世穎這種貧苦子弟,還可以藉由公費師範翻身(雖然翻的不是很成功。可以住「帝寶」,何必住「麗寶」?)但現在連這個「社會流動」的機會也沒了!
Yi ChunLiu:真的影響很大,所以我總是擔心班上那幾個家庭有狀況孩童的未來,我總是想盡辦法,嚐試改變孩童的思維,但不管我灌輸多少觀念,終究會受家庭影響,又回到原點的感覺,導致被老師們放棄,而對我來來說,感到很遺憾的是,我就算他多糟,我仍不放棄,因為我相信總有一天他能受到潛在教育影響而改變自己,但是,卻在我發現他身上的亮點時,我卻要離開了...(。ŏ﹏ŏ)
許世穎:別氣餒,你撒下的黃金種子已經種在小朋友的心裡。我小時候也遇過這樣的好老師,只是當時還沒有表現出來(咦!後來有表現出嗎?)好吧!起碼師專畢業後,我有回到母校「福星國小」教了7 年書,後來做行政才離開。
Yi ChunLiu:謝謝老師的鼓勵,我不會放棄的,所以我要努力考上正式老師,協助這些弱勢學生..希望我熱忱的心,感化孩子們^^
許世穎:我確信,上天不會辜負好老師的,加油!全世界、整個宇宙、古今中外大師:孔子、王陽明(非藝人)、蘇格拉底、歐文.亞隆(還沒掛)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