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8

今年高中新北小教榜首

摘自Chloe Chen 昨天得知強者我同事(去年桃園榜首)的好友,今年高中新北小教榜首,我心裡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啊!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也只是幫她看過幾堂試教,當時就覺得她好穩,必上的啦!看著她帶了一大堆教具,特地從三重搭車過來,而且都練到沒聲音了,強烈的感覺到她必上的企圖心,我最喜歡積極認真的人啦!後來簡單了解一下她的背景,原來是個媽媽考生,而且才剛生完第二胎哩!看到她驚人的意志力,讓我真的好佩服喔!
把這個例子說出來,是希望能夠跟大家分享,因為我太常聽到周遭的人為自己找太多藉口,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come on! do something!我不知道這些改變會是好的或是不好的,但至少做點甚麼吧!成天抱怨、羨慕別人都是無濟於事的。最後,我無法祝福每個考生都能夠金榜題名,因為老師這個行業是相當利他的,老師對學生的影響是很深遠的,如果還沒準備好當一位好老師(無關乎有沒有考上),就要加倍努力了!追求學問、追求真理,無關於自尊,那些無關緊要的都放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