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巴菲特《讓自己周遭充滿比你更好的人》你人生中能做的最有益的一件事,就是讓自己的周遭充滿比你更好的人,優秀的人

巴菲特《讓自己周遭充滿比你更好的人》你人生中能做的最有益的一件事,就是讓自己的周遭充滿比你更好的人,優秀的人。這樣一來,你會變得更像他們,然後,他們也會變得像你。就像行星的運行,如果總是和比自己糟糕的人為伍,你很快就會被拉往那個方向,這似乎是自然的運作模式。(轉貼)
所以,選擇和誰為伍,影響很大。選擇對的榜樣也很重要,我在這方面一直很幸運。你尊敬與學習的楷模將會形塑你對自己的期望─―你希望自己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我的人生中有一些很棒的楷模,他們不斷鼓勵著我,從沒讓我失望過,我從他們身上獲得種種寶貴的學習。我的老上司暨導師葛拉罕是我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