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教甄真的那麼難考嗎?本身二度榜首且23 年輔考21850人的世穎認為:其實是很帶商榷!

教甄真的那麼難考嗎?本身二度考取(榜首)且 23 年來輔考 21850 人的世穎認為:「其實這是很帶商榷的!」根據國教署的統計,近年師培生的教甄錄取率約有一成五,那剩下來的八成五又是什麼樣的情況?
※ 首先,約有五成根本沒通過教檢(其中以教育系通過比率最高)。這樣只剩三成五;還有為數不少的一類人,其實只是報名的虛數,除了剛通過教檢的那幾年較積極準備,其他時候只有考前會固定孝敬補習班幾萬塊。最近考完了,等到代理也考完後,你們的臉書就會被這類人的出國旅遊照片洗版,因為他們年年都要把握暑假的最後尾巴。
.
※另有一類人,我稱之為懶惰者,又分兩種,一種是真懶(不在本文討論之列,也請勿往下讀!);另一種是懶得思考,採取從眾策略。這包括四種:1.以為看考古題就好、2.以為只要讀陳╳洋的參考書就好(真不知這本中部副教授的書,為何被奉為教甄聖經?)、3.以為像從小到大準備考試交給補習班就好、4.以為初試通過再準備複試就好...採取從眾策略看似很有安全感,問題是錄取率那麼低,和大多數人一樣的結果就是~落榜!
※ 請仔細想想,到底如何成為「關鍵少數」的教甄上榜者?誠如彼得.杜拉克所言:「做對事,比把事情做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