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教甄 105 上岸老師:謝謝許老師

教甄 105 上岸老師:謝謝許老師,雖然我沒上過您的課,但老師分享的一些文章,因曾經走過,感觸特深…我不是師院體系,大學因修學程進入教育,我不相信自己會比師院學生差,一直很努力,今年學校新進三位一般師,皆不是師範學校畢業的呢!讓我很意外…
我以前代理的學校,從99年開始陸續考上八九位正式教師,尤其是103年,我跟兩位同事組了讀書會,104一個考上,105年我跟另一個同事也考上了,我還記得去年台南放榜後,我們一起幫忙另一個同事複試,讓筆試低空飛過的她,複試翻盤,大家一起考上的感覺真的很感動!所以老師說的,組讀書會,只關心教育話題,不靠男生,只靠自己等,我相當認同喔!
許世穎:快考試了!專心準備,除非必要,暫時不要「教甄圈以外的人」來往,做的事也要盡量是要與教甄有關的。我以前都是在念書,然後,把練複試、讀書會等動態活動當做唯一休閒。在此最後階段,和教育圈以外的人來往的問題時,潛意識會耳濡目染受影響。例如常跟做業務的人來往,複試時不小心呈現出一副業務員的嘴臉而不自知。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