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教甄戰線拉長到複試後.常有抱怨複試都看外表

自從這幾年教甄戰線,從筆試拉長到複試後,常有人跟殘酷導師我抱怨,複試都是在看外表。真相到底為何,正反兩面意見都有,臉友中很多校長主任,身為多屆評委的世穎也不想公開評論。但我想說的是,你光是抱怨、甚至是嫉妒那些美麗的考生,到底對你有什麼幫助?怎麼不想想如何加強自己的弱勢,【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你有沒有聽過,那些考生既要讀書,又要努力維持美麗,難道就不辛苦嗎?你又醜又懶還有救嗎?
我前女友是空姐兼模特兒,她花在美麗上的時間與努力程度,絕對超過你的想像。如果有人問如何去角質,她可以立刻講出 15 種以上的保養品【OS 臨場測驗:你知道幾種?】。同時隨時吸收最新資訊、春夏流行彩妝、歐美日時尚流行...。我剛認識她時,買了高級巧克力請她吃,她告訴我因為易胖體質,已經 10 年沒吃糖果了,我嚇了一大跳,自己把巧克力全吃了壓驚​!不是要你做到這種地步,但不要只是抱怨,想想怎麼改善好嗎?這樣才有正面意義!
........
郭芳恬 (105 上岸老師)我覺得評委並沒有只看外表,因為我看很多考上的考生並不是以漂亮為主打扮自己,是乾淨、整潔、有精神且專業。
要漂亮的話,我當天應該會看到很多網模式的穿著,但大家都是以專業為主的穿著和妝容。

許世穎 適合自己的打扮也是一種難度頗高的專業
回覆17分鐘
郭芳恬 所以要提早去百貨公司買好戰鬥服.......
妝也要提早學怎麼化......
收回讚回覆12分鐘
許世穎 我當評委時,看到有人化的慘不忍睹(我成為受害者)我的眼睛...
回覆剛剛已編輯
許世穎 看到
回覆1 分鐘
郭芳恬 我春天就找時間去買了,可見衣服有多貴......
收回讚回覆11 分鐘
許世穎 夠專業認真!
回覆12分鐘
郭芳恬 那雙鞋也是原價,貴鬆鬆........
收回讚回覆11 分鐘
許世穎 很多考生是去夜市買的便宜貨
回覆剛剛
郭芳恬 我還一邊挑衣服ㄧ邊拍照給前輩看,請前輩幫我一起挑......
明明就還沒考初試......XD
收回讚回覆11 分鐘
許世穎 不!趁早準備複試才是對的,否則到時會很慌亂,易出亂子!
回覆剛剛
郭芳恬 我身材差,夜市的size穿不下,只能買有各種size的專櫃服。
收回讚回覆1剛剛
許世穎 我當評委時,看到有人化的慘不忍睹(我成為受害者)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