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校園有三關,安全又友善:友善校園週

「校園有三關,安全又友善」105學年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開跑(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2017.2.13洪嘉良)為營造友善校園,105學年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自今(13)日起開跑,活動期程至18日止(其中彰化縣因承辦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配合學校行事曆提前於2月6日至10日實施),各校的校長將於朝會、週會或各種集會場合親自對全校師生宣導友善校園活動的意義,並以「多一些關心、多一分關懷、多一點關愛」正向作為,推廣「校園有三關,安全又友善」活動主題,就「防制校園霸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及「防制學生參加不良組織」等應有的作為與責任加強教育宣導,營造友善校園學習環境。
另為提升活動理念,各校亦對學生加強實施人權、法治、品德及生命教育,奠定友善校園的基礎;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及各級學校並可在2月28日前辦理以友善校園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或運用學校LED電子看板(跑馬燈)、電視牆、網頁持續刊登宣導文字、圖示,以強化活動成效。友善校園週活動理念主要是以學生為主體,結合師親生共同參與推動;以學校為舞臺,整合校內外資源讓全校動起來,喚起國人及各級學校對建立友善校園的重視。教育部籲請各校營造以學生為本的健康、安全與友善校園,提供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可以快樂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