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博士高中專輔考生 VS 殘酷導師許世穎

博士高中專輔考生:北車很冷,許老師心是在學生。前幾天書院上存在心理治療,感謝許老師和團體成員點我思考,讓我對生活重新檢視。
殘酷導師:您更偉大,輔導老師的對象是零拒絕,不像書院學生都是嚴格挑選的菁英(我只收很有潛力考上的,不像補習班有錢就能上)年紀大了!不想壞了自己的招牌。
博士:Keep going , 我繼續長進,這些,是很多互動來的。存在感來自主客體間的互動 ,真誠的存在。真誠是真實用自己價值來生活(Sartre)就是活出自我(Yalom)我自由選擇,看清並承擔責任。由無存在找出存在,並從中找出獨特性。不再缺乏對自己生命負責的覺察或是處於被動。我好好整理一小段,少了不必要抱怨和煩惱,這些都是自己選擇來的。態度先正確,然後,盡快找到真我生活,很期待那個我的樣子。
許世穎:其實抱怨是一個過程,只是大多數沒有存在感的人,只停留在抱怨。其實,我對你很有信心,優秀的你只是需要一些真心的支持(支持療法)因為存在感來自主客體間的真誠互動,加油!稍作調整,今年換你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