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當過備胎的許世穎與您分享

【當過備胎的許世穎與您分享】條件比較好的人,可能會找個肯為他付出的人,維繫著關係,朋友以上,戀人未滿。有時候要給備胎一些機會,但有時候又不能太親近,讓備胎以為可以跨越那條線,維持著曖昧,又若有似無的概念。只要有更好的對象出現,備胎就會被暫時丟在一旁,直到情感空窗,再找回來,起碼有個伴。
當被利用或剝削的一方,在持續付出,又在某一瞬間,感覺到自己被貶低的時候,容易惹起強大的怒氣,即便這樣的人原本是個好人。這怒氣容易傷害彼此,維持這種關係的人,像在走鋼索,無異於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在賭博。然後,
好相處的價值被貶低了,而男女之間那種短暫的熱情的價值,被誇大與提高了。所謂「條件好的人」,透過這種方式來自我感覺良好,是一種虛華不踏實的方法。一個人的價值,不完全由同時受到很多人喜歡來定義。成就越高的人,常常被罵、被討厭的機會也高,這一點我們也都清楚明瞭(洪仲清臨床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