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教甄的最後階段,要讓你的平日行程【模組化

教甄的最後階段,要讓你的平日行程【模組化】。宛如班級課表般的固定下來(其實不考試的平常,也最好是如此,簡化生活)每週排定固定讀書、試教、練口試、讀書會的行程。誠如英國管理大師、開放教育創辦人查爾斯.韓弟在新書《第二曲線》所言:
「未經個人深思計劃,而突然闖入生活中的人、事、物...通常不是最重要的,不值得為此推翻了原本的優先順序,而忽略了其在生命中所產生的長期效應。這種情況常常會發生,假如我們漫不經心,隨波逐流生活的話。」看看那些生活混亂,到處參加大型聚眾活動的人,貌似生活精彩,卻意外狀況頻傳的人便是反例。
每年常有人,會在考前出意外,有時是生大病,有時是受重傷,有時是被人言語罷凌...但要知道【意外常常不止是意外】而是自我管理的問題。只要是平常很少去做,偶而為之的事,常常就會有意外發生。如這幾天發生的「蝶戀花一日遊」便是一例。想上岸,就要耐的住無聊與孤獨。生活太精彩的人,就繼續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