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來書院上課的,很少有全職媽媽

來書院上課的,很少有全職媽媽。頂多告訴我:要跟先生討論一下(其實不用討論,我也知道答案)勉強成行,反而造成我的困擾。【經濟的獨立,才能帶來心理的獨立。】只是來上一次課,也要討論到深夜(去補習班補一年繳 10 萬,也是討論一次)這樣理性嗎?乾脆不要來增加我的麻煩,快去加入教甄補教大軍吧!這樣也比較有安全感。但到底能不能考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全職媽媽無法來上課,其實財務因素只是原因之一,最主要還是沒有自由。不像職業婦女,很多趁下班在台北車站轉車,順道到「站前地王書院」上課。反正才一小時,神不知鬼不覺的,要不要講看心情。所以我都勸學生要工作。
轉貼:世界上的工作,沒有一件是輕鬆的,尤其是「媽媽」這份工作。常被誤解的是,在家就是爽、時間彈性大、沒壓力、每天陪小孩玩而已,更不用看老闆跟上司臉色。但在家總有做不完的家事,時間彈性大到「24小時」被小孩綁死死,每天看老公跟公婆心情臉色過活,陪小孩玩?你一個二、三十歲的成年人,丟掉你愛看的書籍、丟掉手機、丟掉看韓劇的時間,每天跟小孩玩積木、洋娃娃、汽車,然後幻想自己是童話世界的人物,在那邊鬼吼鬼叫唱歌劇,你覺得她們真的會玩的很爽?玩得很開心?重點這工作還沒勞健保、薪水、加班費跟特休,苦不苦?我覺得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