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考教甄猶豫不決,生小孩義無反顧

如果他愛你,在你需要時,他就會陪在你身邊。
OS:這就是教甄複試搞得很多人分手的原因。
...............
真不知為何有人對考教甄猶豫不決,但對生小孩如此義無反顧。就算沒結婚也要生小孩,自認這樣一個女人的人生才算完整(1.好像現在缺手斷腳。2.沒聽過男人這麼說過。)因為女人都太感性,感情面容我略過暫不討論。
其實,很多觀念都是被社會文化洗腦了,判斷一件事情,不妨理性分析一下:一、報酬率。二、有沒有退路。一來看,考上教甄值 2500 萬;但養兒「妨」老。二來看,沒考上可當代理代課;但小孩不可愛,無法塞回去!
........
經濟條件不佳、缺乏自主性的男人或女人,可千萬別亂生小孩,害人也害己。

小孩不可愛,透過特別的養育環境也差不到哪裡去。


要不要生小孩,要衡量的是,有沒有本事養。

逃避辛苦、耐不了努力路上的寂寞,而去選擇生小孩,那麼絕對是踏入另一個深淵的開始。

要有品質的生養小孩,這學問及能耐可是比考教甄難多囉!

把自己規劃好,才有條件及本事生養小孩,深宮怨婦、棄婦這樣的名詞才會遠離自己。


許世穎 感謝兼具理論與實務經驗的資深臨床心理師之專業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