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國小一般106臺北上岸:回想去年第14度落榜,瀕臨情緒崩潰的自殺邊緣,許老師救了我

國小一般 106 臺北上岸:回想去年第 14 度落榜,瀕臨情緒崩潰的自殺邊緣,是許老師您救了我。讓我了解到我的生命還是可以被理解,連我的家人也做不到(父母先生及小孩們做不到,朋友同學做不到,就更不用說公婆了!)更重要的是,讓我重回上岸的軌道。從口試、試教、筆試一步步診斷。真的是【準備口試,就是重新整理妳的人生。】
猶記得第一次上課,抱持著姑且一試的緊張心情(連自殺都敢了,還要什麼好怕的!)尤其當天提前到,剛好遇到前一個正妹個案結束。看到對方的青春洋溢,更凸顯自己的鬱鬱寡歡。但會談後,發現老師的同理心能力驚人,纖細敏感又不失心理輔導專業。第一次上完後身心壓力紓解不少,後來連家庭及學校同事之間的關係也漸有改善。真後悔沒早點來!
接著也照老師的建議去台大醫院掛了號,從此三管齊下(精神科醫師、臨床心理師、教甄輔導)變成了我代理教師之外的課餘活動。最嚴重時,甚至一度醫師問我想不想住院,我回答需要收入,且要準備考試。最神奇的事是,等我今年上岸後,所有的身心症好像全好了!OS:雖然老師提醒我,藥物不能突然中斷,因為會有戒斷症狀。許老師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