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張輝誠「學思達大師」穿短褲、夾腳拖演講(聽眾:感覺不被尊重)難道「忘記時間」是對的

「學思達大師」穿短褲、夾腳拖演講(聽眾:感覺不被尊重)近年來教育界最夯的老師莫過於「學思達大師」張輝誠,他有感於求學過程中「填鴨教育」和「小考文化」對學習的扼殺,以十多年時間自創「學思達」教學法,訓練學生自「學」、閱讀、「思」考、討論、分析、歸納、表「達」、寫作等能力,並受邀在許多學校演講,而卻有老師投訴,張輝誠日前出席「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新進教師及代理代課教師職前講習」卻身著短褲、夾腳拖上台,挨批「正式場合穿夾腳拖很合理?」
有民眾向本報投訴,日前參加講習時,看見學思達大師張輝誠竟然身著短褲、夾腳拖上台,不滿認為或許學思達大師覺得底下的老師不需要被尊重,認為學校為正式場合不適宜穿夾腳拖。投訴人說,很多學校規定,即使下大雨都不能穿夾腳拖進出校門,學思達大師卻能如此自在穿著夾腳拖到演講場合,且大師演講前學校還有課,「難道在學校上課也是如此穿著嗎?這樣的教育工作者,如何以身作則教育下一代?」
對此張輝誠昨在臉書致歉,說明昨天上午在學校做講義,忽然來電才想起有演講,馬上開車至新店高中,「放假期間,我是這樣穿短褲,還穿夾腳拖,金拍勢,囧態登場。」而1小時前再度發文致歉,短褲拖鞋並非故意。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老師張輝誠忘了講座時間,緊急趕往新店高中,未及換上正式服裝,非故意不尊重學員。(蘋果 2017.8.10.新北報導)
Frank Lin ·錯了,就是錯了,不要再找一個「忘了時間」的理由,難道「忘記時間」是對的,您有重視這場演講嗎?「準時」也是一種禮貌,答應的事,事前要準備、登記,莫非您當天隨便找一個之前講過的講稿或是ppt就穿著Tshirt、夾腳拖就匆匆趕去。現在的人喜歡對自己做錯的事,再找一個自己以為「對」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