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教甄 107 考生:想找人指導複試,請問要注意什麼?提供以下 3 點給大家參考

教甄 107 考生:想找人指導複試,請問要注意什麼?(許世穎:要先問自己「想跟對方:學什麼?」要知道,每個人都各有專長,沒有人什麼都會教。妳的時間、心力、金錢⋯都是有限的。要花在刀口上。26 年輔考 49850 人的筆者,提供以下 3 點給大家參考):
1.別找明星:他們應該沒空理你,又怎可能幫你個人深入診斷?(別忘了陳星也號稱名師)但就像台灣人喜歡ㄧ窩瘋找名醫ㄧ樣。忘了問真能對自己有何幫助?
2.小心「類傳直銷」宣傳洗腦:聚眾照片、名人合照、成功者見證。免費(或低價)說明會,種種陷阱等著你。這年代出書不算什麼,自戀狂都用自己當封面。
3.多找幾位自己身邊的低調資深老師,再加上剛上岸的學長姐。我認識許多優秀老師都很低調,每個人時間都很有限,忙著在外作秀的人,哪裡會有空充實自己?
*我考教甄那年得了ㄧ種怪病,消瘦到49公斤(OS:現在看不出來吧!)遍尋名醫治不好。後來乾脆放棄,在公保大樓掛ㄧ位人最少的退休軍醫,最後竟然被他看好了!感謝馬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