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中等教甄考生:今年連代理都很拼,一間學校幾十個人。缺額極凍好幾年,南部根本沒缺

中等教甄考生:今年連代理都很拼,隨便一間學校都幾十個人。更不用說缺額極凍好幾年,尤其南部根本沒缺。一年過一年,內心很焦慮。因為知道院長輔考教甄 30 年,經驗豐富,所以想聽聽您的意見(烏龍院院長 OS 我輔考教甄只有 26 年,但也夠久了!多空缺額循環經歷過好幾次,民國 79 年台股 12682 那年師專剛畢業,最近又萬點了!)
許世穎【非常時代要有非常做法】代理與正式,兩點之間最快的不一定是直線,或許是《迂迴的力量》。我有一位師專同學從小立志當校長,而且希望越快越好,最好像學姐萬家春教授一樣 29 歲就當校長。無奈等他接行政時,規定必須由組長,主任,照積分論資排輩。結果我這位同學做了一件一般公費師專生不會做的事,~就是跑去考高考。
當然身邊沒人贊成(加上教師待遇通常比公務員好)但他當年跟我討論過,連辭職都敢的我當然贊成。又因為他是少數正統師範畢業,當過正式教師的公務員,所以仕途順利,沒幾下當了督學,又過水一下變成校長。不是要你考高考,而是要想想別的路,否則一年過一年。例如可離鄉背井到雙北當代理,加分之後上岸再回南部。給妳參考,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