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近幾年在書院上岸的老師,有一種趨勢,就是越來越年輕。像今年一堆剛拿到教師證

近幾年在書院上岸的老師,有一種趨勢,就是越來越年輕。像今年一堆剛拿到教師證,或剛畢業一兩年的。其實越年輕考上越好,累積年資暫不談。主要是心理負擔較少。流浪教師當太久,心靈上會累積很多創傷。而且年紀越大,生活上的實際負擔也越多。先生小孩公婆親戚一堆複雜問題等著妳。
其實年紀大小也不是關鍵,最重要的是找出適合個人的學習方法 IEP,診斷出自己的弱點,加以補強,就能成功上岸!反之,就只能不斷流浪猶不知原因,一年過一年。越早診斷出,當然越好,也不否認有人憑運氣渾渾噩噩也能考上,~尤其趁這兩年開大缺。明年最後一年開大缺(龍子)請把握!
.........
最近連續有好幾個 8 年級新生,在我雞婆提醒我們這一棟在「新光三越站前店」隔壁時,都不約而同回答:「老師我知道,我高中時就在那一棟補習。」而且高中時都是念前幾志願考上師大、師院的(應該跟補習無關)我在這 14 年了,想想也許她們以前就跟我這個吃漢搭過同一步電梯(書院在高樓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