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沒時間!沒成就?【向 5 種朋友說不】吳淡如

沒時間!沒成就?【向 5 種朋友說不】吳淡如:1. 愛八卦的朋友:人是物以類聚的,如果你熱愛八卦,談論八卦讓你如魚得水,就不要嫌八卦的友人浪費你的時間。八卦鐵定是關心與自己無關的事,如果你本身相當熱愛,根據吸引力法則,你就會引來有同樣習慣的人。
2. 大部分時間都在抱怨的人:有一種人,一見到你,開口閉口都在抱怨。你聽他講了一個小時,才發現他只是要宣洩、只希望你點頭說他全都對,並不需要你的建議與安慰;而每一次抱怨的內容都一樣,都有人對不起他,都有東西出問題,他就是不認為自己可以改變現狀。
3. 老是不準時的人:和他一起工作,他總是那個大trouble,有很多不準時的前科,誰能信任他呢?這樣的人,必然不只有工作無力的問題,就像一艘到處漏水的船一樣,全身上下都是問題。
4. 不解決問題,只是創造困難的人:如果你參與過團隊合作,定會對這樣的人很傷腦筋;他總不會從「怎樣解決問題」下手,讓團隊往前進,只像一隻總是在製造悲觀寓言的烏鴉,不斷的問:「萬一怎麼,那又怎樣?」「萬一不對,你要負責嗎?」
5. 自己很茫然,卻又想要左右你方向的人:我每個月都會請一位塔羅專家來上廣播節目。有時候人遇到兩條路,這也好那也好時,都希望冥冥之中有天意來指點迷津,所以這個節目頗受歡迎。不要拿自己的茫然來左右別人的人生。然而,許多自認為是「長輩」的大人卻理所當然這樣做—主宰不了自己命運,卻想主宰下一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