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教師職場霸凌:別以為學校是單純的地方

教師職場霸凌:別以為學校是單純的地方,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學校也一樣。但外界只關心學童被霸凌。殊不知,教師職場霸凌也相當嚴重。世穎擔任教評會委員、教師會理監事期間,就親身處理過幾件。

至於有校長、主任、資深教師...因而被懲罰嗎?你想太多了!除非太嚴重不得不處理,否則大多是「官官相護」。別忘了!他們在念師範期間都是學長弟妹的關係。當年公費師專一律住校,感情好的很!(人緣很差的筆者除外)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職場霸凌是近年出現的新興名詞,職場霸凌可能會造成身心方面的傷害,受害者會有焦慮、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憂鬱,或是因長期壓力產生的高血壓、偏頭痛等生理症狀。

轉貼:許多屬於教學時數之外的學生服務或訓練工作,不是被排斥而消失了,就是轉而落在必須積極證明自己物超所值的代理代課老師身上。職位受保障者越來越輕鬆,低薪而職位不定者則忙過了頭……。公平正義逐漸消失在校園當中,這豈不是一種階級霸凌嗎?

這種學校氣氛極容易引發社會批評──一個職位不穩定、領取基本薪資的代理代課老師,能夠盡全力把班級學生帶好、完成學校交付的任務、獲得家長肯定……。這些現象顯露出目前學校法制欠缺有效管理、妥善分工合作、積極進步的行政目標與作為。(轉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