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國北文創系事件:該被輔導的是教授、教官

看到「國北文創系事件」搞成這樣,令我這個學輔導出身的人很感嘆。別誤會!該被輔導的是兩位教授還有教官。結果大人們只看到學生以丟雞蛋表達「以卵擊石」的象徵性抗議。
突然覺得當年念師專搞學運時,輔導我的師長很偉大!直到畢業前夕參加「野百合學運」記我過的眾多公文,都被時任校長秘書「吳清山」老師擋住了!當師長的不應該老是想著使用威權。
最後我要說的是: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不會站在雞蛋那方。(因為我就是雞蛋)且容曾任「國北教大輔導教師」的世穎,在此為國北教大文創系 Spotlight 同學們加油!
....
一名國北教大學生因為長期受文創系邱姓教師找麻煩(該教師也在該系引起多次爭議),如今該教師不斷以必修課不及格迫使該學生延畢至今,已近延畢年限。該生向學校反應多次但學校以證據不足為由從不受理也從不主動蒐證(聽說校長日前以拼連任為由拒絕處理),而- 該系前系主任也被邱姓教師惡鬥而卸任,造成至今沒有系主任因而求助無門。(註:文創系- 近年來都是由系外人士暫任「代理主任」一職)
日前該學生以丟雞蛋表達「以卵擊石」的象徵性抗議,並遭校教官以及與邱姓教師親近之陳姓教師結盟,擅自羈押該學生,並封鎖在系辦公室內,甚至當場自行宣布將該學生退學。(本文摘自:國北教大文創系Spotlight)
姑且不論該學生行徑是否恰當(法律自有公評,該生最終也將自行承受其結果),但上述教- 官與校安系統凌駕於法律與國家機器之上的做法都在在彰顯其對於法制社會的無知與傲慢(- 警方到場時也強調即使是警察也無權扣押與判定該學生是否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