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張國煒加油!張榮發讀友們の五鐵秋葉原書院

張國煒加油!張榮發讀友們の五鐵秋葉原書院
撤長榮航空董事長職務的張國煒(外號小k)曾抱必死決心築起航太大夢,但父親一張處處呵護他的遺囑,卻讓他有夢難圓。去年才成立的長榮航宇,讓長榮航太從維修走向製造,這也是張國煒編織航太夢的第一步。同樣也是去年,張國煒在首航美國休士頓的媒體晚宴上,才宣布要邀請世界級巨星,成為長榮空新代言人,讓長榮航空更國際化。
這些正等待張國煒去實現的夢想,自從2月中,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遺囑由張國煒主動公布後,就埋下陰影。張榮發的遺囑指定由他的小兒子張國煒繼任集團總裁,且張榮發名下所有不動產、存款及股票,全部給張國煒。這份遺囑看似處處呵護張國煒,但連外界也感詫異,當然更遭張國煒同父異母三位兄長反對,張榮發大房與二房子女不和搬上檯面,張國煒夢想也日益遙遠。
張國煒1996年就進入長榮航空,從基層做起,曾短暫離開3年,赴美學開飛機,至今在長榮航空已待了17年。張國煒航空專業知識相當紮實,不僅會開飛機,還懂修飛機,10多年前在美國唸書時,就常利用假日空檔到波音公司實地觀察飛機製造及維修過程,連飛機的鉚釘位置都摸得一清二楚。2010年7月,張國煒通過交通部民航局777-300ER副駕駛機型檢定,是國籍航空公司中唯一會開飛機的高階主管,2013年1月升任董事長後,每個月仍至少1次親自執行飛行任務。
航空是張國煒的興趣,但他不以會開飛機和修飛機就滿足,他有發展航太產業的更大夢想。張國煒曾說,台灣電子業已走入夕陽,航太是台灣產業明日之星,而長榮只要想做的事就不會失敗,他也會抱必死決心成功整合相關產業
張國煒相信,航太是台灣下一個工業上可以發展的機會,台灣起步雖比大陸慢,但人員素質與產品品質比大陸好,只要好好整合五金、螺絲及工具機等相關產業,未來的發展不見得會輸,他也曾立志要讓長榮將做企業的標竿。在張國煒的堅持下,長榮航太從維修走向製造,去年還成立長榮航宇精密,除獲得奇異GE公司認證生產飛機引擎零組件外,也是唯一取得波音授權製造波音777貨機機艙內防撞牆的公司。快人快語,有時口無遮欄,又帶點童心的張國煒,的確為原本較保守的長榮航空,注入了活潑的因子,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Hello Kitty彩繪機。
另請金城武代言,不但成功行銷企業形象,還意外讓台東池上爆紅。原本張國煒還打算邀請國際級巨星為長榮航空新代言人,計畫在紐約時代廣場做廣告。張國煒一定很難忘懷他曾擘劃的航空願景與航太夢想,但殘酷現實面卻須面對他已不是長榮航空董事長,長榮航空在專業經理人治理下,還是會正常營運,但已非他能左右。(摘自聯合報)

張國煒加油!張榮發讀友們の五鐵秋葉原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