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31

補習班把教甄和高普考合起來上這樣好嗎?

學生問:有些公職補習班,把教甄和高普考合起來上,這樣好嗎?許世穎:當然好!只是是對你好,還是對補習班好?就像幼兒園混齡,到底是對誰好?請你自己想一想。教甄和高普考的考法不一樣,高普考是以申論題為主,教甄會考一些很細的選擇題,~簡直是細到很變態(這樣好像罵到當過評委、參與過命題的自己)所以我都教的很細,因為猜到大方向也沒用!
國立大學張教授:聽學生說桃園國小這次考試非常細(偏),許兄是否有資訊可分享。最近幾年資深教授已經不想去出題,因為題目又不能重複,教育領域能考的又是那些,責任重壓力大報酬低,所以去出題的教授只能越出越細,越出越偏。
許世穎:我聽在師範體系當教授學長講,上面指示要迴避考古題。因為有民意代表反映,以前都被補習班猜到,對沒錢去補習的考生不公平,甚至有教授出題後被要求寫報告...張教授在學術界服務,消息應該比弟靈通
國立大學張教授:前幾天跟國北教大老師聊天,她最近幾年也不出了。越出越細很正常,因為不能跟許兄說的考古題重複,包含教師檢定與以前教師甄試的題目一樣,所以只能出一些很細(奇形怪狀)有正確答案的題目,怕有爭議所以就是比大家的記憶能力的考題。
許世穎:我早告訴大家,不要迷信考古題,無奈大多數考生都不聽,因為這樣準備考試才有安全感,準備心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