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心輔人員網站都強調不提供網路諮詢,為什麼?最近 3 個被我封鎖的「愛問一族」

或許你會覺得訓導主任我太嚴厲,就舉最近 3 個被我封鎖的「愛問一族」做例子,~ 都是我現實中沒來往過的陌生人。(還有你有沒有注意到,心輔人員的網站,大都強調不提供網路諮詢,為什麼?):
1.女老師:你覺得我該離婚嗎?(但我唯一的資訊是,只知道她老公婚前對她很好..)你應該去問律師娘,或我補習班的多年同事呂秋遠律師吧!
2.男老師:聽說教師退休金可能破產,週三進修保險公司到學校辦理財講座,介紹他們的月退產品..(許世穎:你覺得保險公司比政府穩?難怪常見退休軍公教人員被詐騙)
3.退休校長:我女兒一直不結婚,該怎麼辦?(許世穎:不要說你女兒,我連你都不認識)這位退休校長還跟我要手機,我為什麼要給你?你又沒當過我的校長!
※ 在此重申:為避免誤導且時間心力有限,恕不接受網路提問。建議直接在課堂上面對面討論較清楚(恕不提供具體建議,此乃輔導專業人員守則)。如果不想跑ㄧ趟,也不想花錢,那就別問了!而且就算來書院,向來用「產婆法」教學的我,也是和你討論,想要現成答案或直接建議的人,把錢留著岀國吃大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