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心理師是不是也有類似現象?

心理師是不是也有類似現象?【你知道嗎?台灣近三年考上司法官的平均年齡不到二十六歲,差不多就是大學讀完當完兵,連研究所都來不及讀完的年紀,台灣二零一五年錄取司法官者七成都在二十一歲到二十五歲。但我們卻賦予這些連開導同學失戀要放開心胸的人生經驗都不夠的菜兵們判斷生死傷害別人卻完全不用負責任的資格,他們的人生經驗鐵定比不上我家巷口賣豬肉的老王,結果他們卻可以任意操縱別人的人生,這他媽的規則和系統一定出了很大的問題啊!】
而這麼爽的工作我們要求的是社會經驗嗎?是道德高潔嗎?不是,我們要求這些能夠當上有權無責爽缺的司法官們的最大審核機制是考試,筆試,申論及口試,只要成績好就可以當上法官,連工作經驗都不需要。你知道嗎?台灣近三年考上司法官的平均年齡不到二十六歲,差不多就是大學讀完當完兵,連研究所都來不及讀完的年紀,台灣二零一五年錄取司法官者七成都在二十一歲到二十五歲。
但我們卻賦予這些連開導同學失戀要放開心胸的人生經驗都不夠的菜兵們判斷生死傷害別人卻完全不用負責任的資格,他們的人生經驗鐵定比不上我家巷口賣豬肉的老王,結果他們卻可以任意操縱別人的人生,這他媽的規則和系統一定出了很大的問題啊!什麼叫司法改革?叫這些只會讀書的奶嘴法官們不要入行,才是真正的司法改革啊!(摘自朱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