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7

臺灣稱「諮商心理師」中國才叫「諮詢師」

臺灣稱為「諮商心理師」,中國才叫「諮詢師」
心理師分兩派,諮商派和臨床派,
諮商派是從學校輔導系統延伸出來的(小弟我算這派),
臨床派我比較不熟,但考生大多想往醫界發展
心理(輔導)所競爭激烈,補習班開課 20 幾年了!(全國「第一屆」就是我教的)前ㄧ陣子被蘋果爆料的前「師大心輔中心主任」樊雪春教授,在補習班和我同事起碼 10幾年以上(後來她被高薪挖角到新成立的補習班)
其實原本先挖我,但我是講道義的三重人(好啦,跟你承認是老闆把我調到「全補習班」最高鐘點啦!)但樊雪春只承認自己短期代課,因官官相護,後來頭過身就過!(以上皆為真實具名內容,歡迎樊幫師徒們來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