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聲明稿】輔大心理系事件

看到這麼平鋪直敘的【聲明稿】使我終於了解到心理師專業地位遲遲未能建立的原因,這樣的內容讓人看了真的想睡覺!比我以前當訓導主任簽的公文還文言(其實我的感想只有三個字「工三小」?不知要表達什麼?一副怕得罪人的樣子,連署名都不敢,沒種!)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呼籲:性侵害、性騷擾事件的發生往往對當事人造成重大的心理壓力與傷害,需要社會/環境給予安全及友善的支持,同時需要專業心理諮商服務的介入,以緩和與照護當事人身心健康狀態。為確保當事人獲得妥適之心理健康照護服務,執行專業心理諮商服務者,應為依《心理師法》通過國家考試,取得執照之諮商心理師。諮商心理師應以維護當事人最佳權益與福祉為依歸,秉持專業倫理,規範個人言行舉止,充分維護當事人之隱私,審慎運用專業知能。尤應注意與瞭解心理諮商係立基於良好的諮商關係,若有多重關係時,即應中止服務,妥為轉介」
聽說輔大心理系專任教師裡,好像連一位諮商心理師也沒有,具輔導教師背景的呢?好像也沒有。(所以,以前輔大曾找我去演講,但就我知道,現在情況還是差不多)OS:我是說輔大心理系,不是臨床心理系。(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