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村上春樹《最純粹的愛情觀》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

村上春樹:「如果我愛你,而你也正巧的愛我:你頭髮亂了時候,我會笑笑的替你撥一波,然後,手還留戀的在你發上多待幾秒。但是,如果我愛你,而你不巧的不愛我。你頭髮亂了,我只會輕輕的告訴你,你頭髮亂了喔。這大概是最純粹的愛情觀,如若相愛,便攜手到老;如若錯過,便護他安好。」
※ 雖然自邀請她來扶輪社「晶華酒店例會」演講後近 10 年沒再見過這位曾暗戀過的同學,但她大概每隔一兩年人生遇到轉折時,就會發訊息問我,最近這次隔比較久,上次是問我:
CL 輔導主任:你覺得我該去考校長嗎?(CO 單戀宅男:你在國小的資歷完整,每個處室都待過了,有何不可?)
CL 輔導主任:但我沒當過總務主任,會害怕!(CO 宅男世穎:這好辦!師專同學待過總務處的一堆,找一個信得過的便可。但當上校長後,你的整個家庭生活會有重大改變,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最好找你先生商量一下。)
CL 輔導主任:找他商量?算了吧!(後來她沒去考校長,不然我覺得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