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0

考上教甄可養活自己.家人沒話說(公婆面前講話也比較大聲)沒結婚的缺手斷腳都嫁的掉

※ 郭老師(105 上岸)我每年暑假落榜時,總會有親朋好友勸我別考了,給老公養比較快比較輕鬆。然後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沒用...(許世穎:考上教甄後可養活自己,家人沒話說,在公婆面前講話也比較大聲。因為你是老師,長輩們對這份工作,多少有些尊重。還沒結婚?更好!考上教甄後,身價暴漲,缺手斷腳都嫁的掉,婚友社的錢也可省了,還不快認真考!)
※ 郭老師:為什麼這位仁兄要問老師呢?要不要考教甄自己決定的吧!不考教甄還有其他公務機關也可以考試阿!!不想考試就做其他工作啊!為什麼自己的工作不能自己決定呢?(※ 許世穎:郭老師真聰明,看得出我用「面質」技術。)
※ 郭老師:呀~~其實我不知道這是面質技術.......我只是單純不解為什麼已經成年了,卻無法決定自己的工作呢?念書的時候被考試成績牽著走已經夠悶了,成年了為什麼還要別人幫忙決定自己的?(許世穎:這種人很多喔!應該說滿山滿谷!)
※ 郭老師:這該不會跟台灣的教育方式有關吧...(※許世穎:自小的家庭教育造就了此類「愛問一族」)※郭老師:不過我家也一直要求我要按照父母的想法選主修、選學校、選男友、選老公....然後我就不斷把我父母氣得半死...還好現在他們沒話說了...X
※ 許世穎:因為你上岸了!考上教甄後可養活自己,家人沒話說。(※郭老師:因為我放棄鋼琴主修,所以才能考上自己心裡的第一志願;因為我不要父母眼中不錯的追求者,所以和現在的老公相處良好;因為我沒有放棄眾人說超難考的教甄,所以我現在上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