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創客教育【2018.5.新北創客月】以「實作」「創意」「整合」「自學」做為創客教育理念

教甄口試 107 創客教育【2018.5.新北創客月】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推動創客教育,以「實作」、「創意」、「整合」及「自學」做為創客教育理念,今年於5月辦理「2018 新北創客月」,連結市府各局處資源,讓創客推動廣度與深度提升,以「新北創客,動手玩樂(暫定)」為主軸,邀請全市師生及市民大眾參與,4月28日結合創客體驗與路跑活動搶先起跑,及4月30日於新北市自造者空間暨工具圖書館啟用活動共同進行「2018 新北創客月」記者會,同時宣布各週主題如:
第一週辦理「小maker,大醫生!改造玩具總動員」;第二週辦理「Family Maker Day 親子創客日」;第三週辦理「迺夜市,饗自造」MAKER 挑戰賽;第四週辦理「創客young冒險樂園」及「魅力滑車競賽」及第五週辦理「新北創客young玩很大型創作主題展」,期藉由系列活動提供創客資訊、活動及交流平臺,讓全市師生及市民大眾都能享受動手做、趣味學的創客體驗,將創客能量從校園擴散至各角落,深植新北每一市民,達到「自造在新北」「新北在自造」的城市風貌。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與玩具銀行合作於今 (20)日在永定國小辦理「小maker,大醫生!改造玩具總動員」系列活動-偏鄉師生玩具改造,全校師生一起動手玩樂,宣告五月「2018新北創客月」正式啟動。
為推廣創客精神及理念,教育局首次結合社會局與玩具銀行共同合作提供二手玩具資源,由新北市創客團隊板橋高中顏?君老師將整理後的玩具分類及設計培訓課程,透過偏鄉玩具改造、全市玩具改造師生共創研習、快閃工作坊等一系列的活動,讓全市師生及市民大眾瞭解玩具回收的歷程,體驗動手實作拆解玩具的樂趣及瞭解其中各式的機械結構與原理。~摘自:新北市教育局,另可參見(自造者時代【創客教育】國考教甄:站前書院)粉專